發布日期: Mar 01, 2022
樂遊新北好食讚 瑞芳【水果冰淇淋】
Mar 01, 2022

天然、無添加化學成分的水果冰淇淋,每一口都能嘗到濃醇水果味和鮮奶、奶油融為一體的紮實口感,讓人難以忘懷,但當地水果冰淇淋店家透露:「光是不添加天然香精及色素,又要維持水果風味,必須使用大量水果並將其濃縮。比如10公斤的水果,我會濃縮成8公斤的果醬,再加入由鮮奶、奶油、蛋黃及糖拌勻的奶漿,讓果醬與奶漿比例為1:1,所以一球水果冰淇淋,水果成分至少占了40~60%,再利用高效製冰機將其急速冷凍,冰淇淋才不會產生冰晶,影響綿密滑順的口感。」至於時常用來穩定冰淇淋結構,協助脂肪均勻融於水中的乳化劑,則是選用品質穩定的蛋黃作為乳化劑,堅持不添加化學速成成分。

市面上常見的冰淇淋為減緩融化速度,使其不會太快崩塌,通常會使用安定劑、增稠劑…等多種食品添加劑,以及色素、香料等可以賦予冰淇淋爽滑口感,又能增強其抗融性的添加物;只是,很多人擔心冰淇淋中的添加劑會不會不安全,但其實只要依照法規合法使用,適量食用合法食品添加物,是不會造成人體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