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異動日期: Jan 12, 2022
關於平台
前言

新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於 107 年公告實施,其中第 7 條強制公告之食品業者應於本平台登錄並揭露其特色商品食材、包材來源資訊,自 108 年起分年、分階段公告特定規模以上食品業者強制登錄之外,對於非強制公告之業者,採取自主性登錄「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經由業者登錄揭露特色商品食材及包材來源資訊,提升整體食品安全管理之品質,藉以促進消費者權益及國民健康。

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

「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是一個好上手且流暢簡單明瞭的網站,為落實餐飲業者確實食材揭露,並建立良好之追溯追蹤管理,本府衛生局透過專業人員輔導業者登錄,快速了解「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之網站操作,於提升業者自主管理,同時使民眾快速掌握食材履歷,亦利於發生食安問題管理單位能即刻溯源及掌握流向。

民眾可透過「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可查詢連鎖飲冰品、西式連鎖速食及百貨美食街等相關業別的食材溯源等相關資訊,以提供消費者公開及透明資訊,讓民眾能更安心的選購食品及瞭解其食材來源。

食材 e 點通

「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除了利用食品資訊揭露搜尋各大餐飲業者之食材溯源及餐飲評核結果等相關資訊之外,民眾還可以透過 GIS 定位方式搜尋「鄰近安心好店」,並查看該店家衛生稽查環境稽查情形,另外藉由「影音專區」動態的影音分享及「食安專欄」靜態的傳達最新食安新知,豐富的網站內容,帶給民眾不是只有枯燥乏味的文字,而是提升民眾對於食安的品質感受及第一手資訊掌握。